域名市場概況

2020網路中文研討會─後疫情時代新趨勢:網域、SSL、資安

 
 

■ 域名市場現況


網路中文每年都會舉辦域名研討會,與大家分享域名的產業概況與其他相關重要發展。今年雖然受到COVID-19疫情影響,籌辦公眾集會活動面臨了諸多規範與困境,卻也收到許多寶貴的意見回饋以及熱切期盼,讓我們決定繼續這項意義深遠的活動,並且全新地嘗試改以線上方式舉辦。同時也因這COVID-19而來的轉變,本次研討會是以『後疫情時代新趨勢:網域、SSL、資安』作為主軸,活動歷時三天共有九個場次,來與大家分享最新的產業動態與市場概況。

第一天的主題要先從全球網域產業概況談起。我們分析了域名產業的相關數據,包括域名總量維持穩定增長、.com、ccTLD成長趨緩,New gTLD成長最多;.tw未能穩固全球前十大ccTLD,以及New gTLD的市場仍不穩定。

我們也向各位介紹了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在域名產業發生的重大事紀。包括COVID-19的影響、.com將調漲價格、New gTLD即將開放第二輪申請等。詳細內容如影片中的講解:

 

 
 
 

■ 域名投資


接下來我們將目光聚焦在域名次級投資市場。域名的買賣雖然在國內相對不盛行,但在全球可是十分熱絡,證明了域名成為一種投資商品的價值。

網路中文首先介紹何謂「域名次級投資」,接著帶您瞭解全球以及台灣的域名次級投資市場之現況,以及相關的衍生問題,例如品牌保護議題等。詳細內容如影片中呈現:

 
 
 

■ DNS設定與DNSSEC


域名除了成為一種投資商品,最重要的是其解析功能:透過解析域名來連結到網站或相關網路服務。正確的紀錄設定是成功解析域名的關鍵因素。

在域名產業深耕許久的網路中文,十分瞭解使用者會在紀錄設定的哪些環節產生問題,因此讓我們帶您手把手瞭解正確的紀錄設定方式與觀念。

另外隨著資安觀念興起,我們也一同介紹DNSSEC這項可以增加網站安全的服務。

 
 
 

若您對上述內容仍有疑惑,或是想更深入瞭解相關服務,歡迎參考下方資訊,或直接連絡我們,網路中文很高興為您服務。

什麼是域名?和網域、網址有什麼不同?

如何擁有自己的專屬域名?

我要申請域名

網路中文的品牌保護服務

我想要買回我的域名

紀錄設定Q&A

DNSSEC Q&A